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无锡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首届学术研讨会在江南大学成功举办

来源:   文:王雷、施震凯;图:胡奕、吐尔克扎提;审核:徐锡清     发布时间: 2021-12-02    点击量:

2021年11月30日上午,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无锡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首届学术研讨会在江南大学商学院东方厅举行。

揭牌仪式上,江南大学副校长徐岩教授代表江南大学对莅临会议现场的各位嘉宾、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江南大学“一流学科”建设情况,肯定了商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他同时表示,此次成立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无锡研究中心是学校智库建设中具有重要意义的大事,要以此为契机,积极推进智库建设,争当无锡产业经济研究的“思想库”和“智囊团”。

活动现场,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刘志彪教授与江南大学商学院院长浦徐进教授签署并互换双方合作协议。

随后,刘志彪教授为无锡研究中心主任浦徐进,副主任王雷、包卿分别颁发聘书。

揭牌仪式结束后,会议进入了以“新发展格局下地方主导型产业政策的特点和方式研究”为主题的学术研讨环节,由江南大学商学院院长浦徐进教授主持。会上,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徐宁副院长就研究院情况作简要介绍,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刘志彪教授作“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全球价值链视角的分析”的主旨报告,江苏省发改委原主任钱志新教授就无锡产业经济发展的一些思考进行了分享,安徽工业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洪功翔教授作“积极打通沪苏浙带动安徽发展的路径”的主旨报告。

研讨会上,无锡市政府研究室副主任罗安斌、无锡市社科联副主席孟菲从产业发展、高水平对外开放等角度进行了发言。

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是江苏省委宣传部和南京大学共同建设的专业智库,被列为江苏省首批重点高端智库,并于2017年9月入选中宣部国家高端智库建设培育单位。为进一步发挥高校智库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势,搭建高校智库合作交流平台,本着“务实合作、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的原则,南京大学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与江南大学商学院双方经协商,决定共建“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无锡研究中心”。“无锡研究中心”将以服务党和政府决策为根本遵循,积极开展智库研究,聚焦中国现代产业体系建设、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和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开展平台搭建、团队建设、课题研究、决策咨询、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等工作。

会议现场

刘志彪院长、徐岩副校长共同为研究中心揭牌

刘志彪院长、浦徐进院长代表双方签约

刘志彪院长为浦徐进颁发聘书

刘志彪院长为王雷、包卿颁发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