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商学院举行2021年度第二期研究生导师培训

来源:   文:胡文亮;图:贾一鸣、高毓泽;审核:王雷     发布时间: 2021-11-19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导师队伍建设,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近日,商学院2021年度第二期研究生导师培训会在学院103远东报告厅举行,学院党政主要领导和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分管本硕教学工作的副院长王雷教授主持会议,并传达了江南大学研究生院关于导师培训的文件精神,指出研究生导师培训常态化是推进高素质导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希望研究生导师积极参与。随后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江苏省辅导员年度人物、生工学院副教授胡博老师做了《研究生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应对》讲座。胡博老师结合案例介绍了研究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表现和有效识别方法,号召导师坚持关爱学生,在关注学生的学习和科研之外,也要多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心理健康,并且针对性地讲解了研究生心理危机事件中导师应对处置办法。

王雷副院长感谢胡博老师分享应对心理问题的方法和经验。他指出导师应当关注学生的心理诉求,胡博老师分享的方法和经验对于导师及时发现并疏导学生心理问题有非常大地帮助。会议最后,布置了观看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视频的学习任务,要求全体研究生导师结合学院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认真体会黄大年同志科技报国的爱国情怀和无私奉献的爱生情怀,号召全体导师继承发扬黄大年精神做好研究生的引路人。

胡博作《研究生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应对》讲座

王雷进行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