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江南大学MBA团队获得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华东二区亚军并晋级全国总决赛

来源:MBA教育中心   文:唐杰 审核:王育红     发布时间: 2021-10-20    点击量:

1015-17日,第八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华东二区晋级赛在东南大学举行,本次案例比赛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中国管理案例中心联盟及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承办,共有来自14所院校26支队伍参加华东二区晋级赛。经过激励角逐,我校MBA团队获得华东二区亚军和最佳新锐奖,首次晋级全国总决赛

本届案例精英赛于6月启动报名,MBA教育中心组织指导老师通过面试精心选拔了30多位队员,通过校内预演赛确定成立了两支团队代表学校参赛,队员分别来自于MBA2019-2021级学生,商学院副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王育红教授担任赛事领队和指导老师、吴媛媛副教授、MBA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唐杰老师、苏忻老师担任赛事指导老师。

本次比赛的案例主题为《少年初心致民族匠心:花西子品牌营销创新造就“国货之光”》,大家围绕“国货之光”花西子如何通过品牌营销成功“出圈”展开激烈分析与探讨。比赛分为盲审环节和现场环节,在60小时的准备时间内,团队师生通过通宵达旦的艰苦奋战和缜密的分析讨论,提交了一份详细的案例分析方案。现场比赛环节,我校MBA一队对战南京农业大学,MBA二队对战南京大学一队,上场队员和支撑队员团结协作,以精心的赛事准备、激情的案例演讲、沉着冷静的提问应答,完美地完成了赛场展示,最终江南大学二队荣获亚军、一队荣获 最佳新锐奖,MBA2020级4班姜月同学荣获最佳风采队员,吴媛媛、唐杰荣获优秀指导老师。

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于2013年启动,至今已举办八届,每年有万余名MBA学生参加赛事,参与规模逐年扩大。大赛旨在推进和繁荣中国工商管理教育,检验案例教学成果,加强商学院之间的交流与合作,通过对社会经济热点案例的分析和讨论,高度模拟真实的商战,提升MBA学员的综合分析、决策和团队协作能力。

江南大学MBA教育中心自从2016年参加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以来,经过多年的积累,首次晋级全国总决赛。MBA教育中心将精心组织师生团队积极备战,以更优异的姿态在全国总决赛赛场上展现江南大学MBA的风采。


案例师生团队合影

比赛现场

MBA一队案例演讲

undefined

MBA二队案例演讲


东南大学经管院党委书记袁健红教授为MBA二队颁发亚军奖牌


姜月同学(左二)荣获“最佳风采奖”

吴媛媛老师(右三)、唐杰老师(右二)荣获“最佳教练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