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商学院召开领导干部任职宣布大会

来源:   文:强心宇;图:吐尔克扎提;审核:徐锡清     发布时间: 2021-09-30    点击量:

9月30日上午,商学院在远东报告厅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淼,校党校专职副校长、组织部副部长周雪晖出席会议。大会宣读学校任职决定,浦徐进同志任商学院院长。商学院党委书记徐锡清主持会议。

会上,周雪晖宣读学校有关任职决定。新任商学院院长浦徐进在发言中感谢组织信任和考验,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他回顾自己在入职江南大学15年以来的成长经历,郑重表态未来将虚心学习,努力做事,不去做官,并从四个方面作出承诺:一是尊重规则,对规则心存敬畏;二是尊重常识,充分尊重每位教职员工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三是尊重师生,认真及时了解实情,切实解决合理困难和问题;四是尊重历史,持续奋斗,脚踏实地,加油实干。滕乐法在发言中表示坚决拥护组织安排,继续支持浦徐进院长工作。他深情回顾自2013年12月担任商学院院长以来,与全院师生一道在谋划学院“十三五”“十四五”发展规划、推进学科专业建设发展、AMBA国际认证、营造学术氛围等方面的重要工作事件和取得成绩,感谢班子历届成员、全院师生给予的支持、帮助和包容,永远珍藏这段极其宝贵、极为难忘和极具意义的时光。

刘淼代表校党委讲话,他指出,滕乐法教授任职已经超过两个任期,根据学校实际和学院班子建设实际,学校党委经过通盘考虑和慎重研究,按要求、按程序作出商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调整的决策。他代表校党委对滕乐法担任院长期间,在一流专业建设、专业学位硕士点申报、中外合作办学等方面取得了比较突出的成绩表示感谢和肯定,并希望滕乐法在继续担任江南大学质量品牌研究院执行院长后,能继续以知名学者身份持续推进市校合作,支持学院工作。

刘淼介绍了浦徐进工作经历和任职情况,同时希望商学院领导班子的每一位成员和广大师生员工能够支持浦徐进同志的工作,共同谋划和推进学院更好更快发展。

刘淼对商学院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群策群力谋发展的共识。学院领导班子一定要把讲政治作为履职尽责的重中之重,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第一身份和为党工作第一职责,把握正确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坚定、对党忠诚的表率。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意识,把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导向贯穿到办学、育人、育才全过程。不断增强学院凝聚力,增进广大师生对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凝聚谋发展、干大事的共识,合力谋划学院发展。全力配合即将启动的校内常规巡察,做到“同题共答”,通过查找问题,解决问题,以巡促改,推进学院向前发展。二要强化改革创新,推动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学院要坚持问题导向,客观分析和准确把握发展定位,重点围绕一流人才培养、一流科研成果,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队伍建设为核心,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以科学研究为关键,走高质量发展、内涵式建设道路。要瞄准学科前沿发展方向,进一步优化凝练学科方向,增强科研和创新能力。要不断开阔眼界、开阔思路、开阔胸襟,抓住制约学院事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和主要矛盾,深化内部治理、资源配置、学术评价、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改革创新。要发挥好商科特色及办学基础,持续做好智库建设,扩大社会服务影响力,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三要加强精诚团结,努力构建和谐奋进学院文化。团结出凝聚力、出战斗力、出新的生产力,团结也出干部。希望大家都要以事业为重,以工作为重,要像爱护自己眼睛一样爱护团结,心胸坦荡、遵章守纪、彼此尊重、加强沟通,努力营造宽容和谐的良好氛围。在增进团结、发扬民主的同时,也要加强严格管理、科学管理。班子成员要加强思想上的沟通与交流,积极主动化解各种矛盾。要坚决同影响团结的言行作斗争,以领导班子的坚强团结、干部队伍的坚强团结,带动和促进全学院的大团结,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形成加快发展的合力。在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下,在全院师生努力下,收获更多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成就感。

任职大会后,刘淼与院班子成员进行集体谈话。

大会现场

刘淼代表校党委讲话

周雪晖宣读任职决定

徐锡清主持大会

滕乐法、浦徐进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