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热烈祝贺江南MEM团队荣获首届中国工程管理案例大赛华东赛区三等奖

来源:MBA教育中心   文:苏忻 图:江南MEM绿马队 审核:唐杰、王育红     发布时间: 2021-09-27    点击量:

924-25日,由全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河海大学承办的首届中国工程管理案例大赛(2021)——华东区晋级赛在河海大学国际交流中心成功举行。我校江南MEM“绿马队”(参赛队员:宗晨、武一琛、何知、靳可、曹俊康、张一冬;指导老师:朱晋伟教授、苏忻老师)合作撰写的案例——《绿色建筑全过程建设管理的创新实践——江苏大数据产业园建设项目》从华东赛区26所高校61支队伍的激烈角逐中突围而出,荣获华东区晋级赛三等奖。

我校MBA教育中心从20216月起组织成立了三支MEM师生参赛队伍,团队经过2个多月的企业调研、深度访谈、团队研讨、反复修改等过程,撰写完成了三篇工程管理案例并提交赛事组委会。最终《绿色建筑全过程建设管理的创新实践》案例通过盲审,和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浙江大学、河海大学等12支案例团队一起晋级华东赛区现场决赛。

917日收到晋级名单后,赛事领队、MBA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唐杰老师迅速组织江南MEM“绿马队”的参赛师生积极投入赛事备战。团队利用中秋小长假和工作日晚上熬夜准备,共同讨论团队分工和比赛创意,撰写修改案例展示PPT和问题回答预案,反复打磨演讲材料风格和上场表现细节。

在9月25日的比赛现场,我校江南MEM“绿马队”的精心准备和精彩创意获得了专家评委和兄弟院校的一致认可,最终以总排名第7名(盲审成绩40%,现场打分60%)的成绩荣获三等奖。

2021年是我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开展十周年。为落实《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的宏伟规划,推进和繁荣中国工程管理教育,全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决定举办首届中国工程管理案例大赛(2021)。大赛旨在检验案例教学成果,加强学院间的交流与合作,提升MEM学员的综合分析与决策能力。首届中国工程管理案例大赛作为MEM研究生教育培养的一项重要举措,对加强MEM教育内涵发展,提高MEM培养质量,促进全国MEM培养院校之间、校企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MEM教育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江南MEM绿马队汇报案例

团队荣获三等奖

团队队长上台领奖

师生团队赛前合影

师生团队现场合影

比赛会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