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无锡市质量发展升级变革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长三角(无锡)质量数据中心启动会举行

来源:   图文:李峰、侯美倩;审核:滕乐法     发布时间: 2021-06-25    点击量:

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国家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质量基础设施效能研究)与我校质量品牌研究院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建设长期、全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6月23日下午,三方在君来世尊酒店举行无锡市质量发展升级变革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长三角(无锡)质量数据中心启动会。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无锡市人民政府市长、无锡市质量发展委员会主任杜小刚,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卫,中国航空综合技术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孙东伟,国家市场监管质量基础设施效能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郑立伟,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多,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无锡市质量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高亚光,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许伟英,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邹伟明,江南大学商学院院长、质量品牌研究院执行院长滕乐法,应邀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200余家企事业单位代表和媒体。

首先,国家市场监管质量基础设施效能研究重点实验室、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和我校质量品牌研究院共同签订了《无锡市质量发展升级变革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在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标准制定、重点制造业产品质量可靠性研究测试、苏南地区“首席质量官”培训和现场教学、长三角(无锡)质量数据中心建设、长三角质量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指数研究、长三角城市质量发展和比较研究等领域开展强强联合、做到优势互补、实现合作共赢。

接下来,无锡市人民政府、江南大学、中国航空综合技术研究所共同启动了长三角(无锡)质量数据中心。中心的落地将为无锡市质量发展升级变革提供坚实的数据支撑,更将进一步巩固无锡作为长三角大数据重镇的地位,对于推动无锡市高质量发展、提升无锡城市能极至关重要。

杜小刚市长对三方的合作给予高度的评价,并展望了美好的合作未来,希望三方能够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共赢发展。江南大学质量品牌研究院与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国家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质量基础设施效能研究)将在质量政策研究与质量基础设施实践应用方面共同推进产学研合作,积极构建面向无锡市相关领域的社会服务、科技开发和成果转化,在聚集科研项目、培育人才与成果、提高质量服务水平、提升区域经济建设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签约仪式现场

三方共同签订《无锡市质量发展升级变革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