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商学院院长浦徐进为学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来源:   文图:林增;审核:徐锡清     发布时间: 2022-05-05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5月2日下午,商学院院长浦徐进在学院305会议室为302名学生党员讲授《凝聚青春力量,与党同向同行》专题党课。党课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浦徐进首先回顾十年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15所高校的时代背景和走访路线,领学总书记在每所高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谆谆教诲和殷切希望。他强调,在今年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催人奋进,广大青年学生要牢记总书记嘱托,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接着,浦徐进带领全体学生党员系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对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伟大成就、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等要点的回顾,勉励商院学子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带着初心和使命,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深深融在一起。浦徐进结合学院三位优秀学生党员的成长经历,鼓励全体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开拓创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最后,浦徐进结合学校“奋进计划”和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路径的讲解,鼓励青年学子与学校学院同成长、共发展。他指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跟学生的成长成才息息相关,每一位学生党员都应该珍惜这个大变局时代赋予的宽广舞台,脚踏实地,学好本领,努力担当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进。

此次党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学生党员聆听后纷纷表示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商学院20硕第二党支部徐宇辰表示,通过本次党课学习,更加全面地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大学访问之路,也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定会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争做能够担当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学院19硕第一党支部书记余莉攀表示,新时代的我们生逢其时,有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与担当。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像百年前的青年学子学习,向新时代朋辈榜样看齐,勇敢地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党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