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青春心向党,启航新征程!商学院喜迎2021级新生

来源:   文:蒋天琪;图:吐尔克扎提;审核:徐锡清     发布时间: 2021-10-11    点击量:

10月8日-9日,商学院725名新生怀揣着梦想迈进商学院的大门,正式成为商院学子。

商学院迎新工作严格遵循疫情防控要求,坚持以学生为本温情迎新,提前制定好详细流程,方便学生准确、快速、有序地完成报到。热情洋溢的老师,服务周到的志愿者,独具特色的迎新活动让新生们感受到商院人的周到与热情。

01暖心接待,助力新生梦想启航

迎新当天,学院党委书记徐锡清、院长浦徐进来到学院大厅,检查指导迎新工作,看望慰问新同学。在迎新现场,徐书记详细了解新生们的报到入学情况,告诉大家要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大学生活,找准目标精准发力。浦院长在迎新现场与研究生热情交流,勉励学生对待学术要严谨规范,敢于坐“冷板凳”沉下心去做学问,欢迎同学们多与他交流。

在报到现场,新生辅导员与同学们耐心交流,为新生答疑解惑。新生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完成体温监测,报到登记注册等。在杏园、梅园学生公寓,志愿者协助新生搬运行李,将学生行李运送至寝室。

02向党告白,领航新生青春方向

今年商学院以“青春心向党”为迎新主题,在学院广场上设置了“青春向党”告白墙,将思想引领融入到迎新之中,号召新生听党话、跟党走,教育引导新生树立“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坚定信念。前来报到的新生们纷纷在告白墙上写下对百年大党的真挚祝福与自己的青春誓言。来自工商管理2101班的本科生王欣迪同学郑重的在告白墙上写下“强国一代有我在”的承诺。来自21级应用经济学专业的刘芊芊写下“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03 榜样引领,激发新生青春斗志

商学院在报到大厅布置了优秀硕士毕业生风采展,在学院广场设置了21届本科毕业生升学、就业光荣榜,引领新生向榜样学习、向先进学习。不少新生现场表示要向优秀的学长学姐学习,做好自己的大学生涯规划。

04 班风建设,打造新生良好氛围

报到前夕,学院召开迎新筹备工作专题班主任会,会上辅导员与17位班主任一起为营造新生良好的班风学风建言献策。在新生心理健康建设、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新生寝室走访等工作环节上,班主任老师们认真筹划安排,努力为新生打造一个团结友爱好学上进的班集体。

学院为新生定制了班主任寄语专属书签,班主任们提前写下对新生的殷切希望,并由学院统一将文字刻在书签上,在报到当天赠与学生。国贸2103班班主任王晓莉老师写下“瞄准未来,启航梦想”的祝福话语,希望着眼未来为梦想拼搏。会计2102班刘进老师在书签上留下“美好未来等你来创,美好前程等你来行”的话语,嘱托同学们满怀信心、昂首向前。

05家校共育,陪伴新生健康成长

为了加强家校联系,开学前学院开展了部分学生线上家访活动。各班班主任,共开展了41人次的家访,班主任热心为学生家长们答疑解惑,帮助困难学子解决后顾之忧,营造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的班级风貌。

同时,由于疫情防控原因,21级新生独立进校,家长不再陪同报到,为健全家校共育机制,学院为每位学生们定制专属“家校联系卡”,方便家校紧密沟通,共同助力新生成长成才。

商学院领导老师与学生交流

新生报到注册

新生们在告白墙前签名合影

迎新前夕班主任会

班主任刘进老师线上家访